郑州曾花530亿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此次暴雨为何失效?专家:海绵城市并非万能,投几百亿也不能应对极端降雨

作者|周世玲

编辑|卢伊

郑州暴雨仍在持续,仅7月20日下午,郑州一小时雨量超200毫米,历史罕见。当晚,郑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情况令人揪心。

郑州曾花530亿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此次暴雨为何失效?专家:海绵城市并非万能,投几百亿也不能应对极端降雨

7月19日起,郑州、巩义、登封等地出现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面对此次超强降雨,种种祈福、担忧、疑惑的声音之外,也有人质疑,郑州内涝这么严重,是否意味着城市排水系统再次失灵,建设海绵城市的上百亿资金是否打了水漂?

郑州政府信息显示,2016年郑州成为河南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2018年提出投入534.8亿元建设海绵城市项目,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到2020年海绵城市建设达标区(示范区)面积占城市面积23.6%。

郑州曾花530亿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此次暴雨为何失效?专家:海绵城市并非万能,投几百亿也不能应对极端降雨

郑州市民结伴涉水出行

当地今年5月信息显示,自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以来,郑州全市共计消除易涝点125处,消除率77%。当时,多家媒体均在报道中称此举有望“告别看海”。

天灾当前,海绵城市失效了吗?

对此,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生态市政院院长王家卓分析称,“海绵城市并非万能。”完成海绵城市目标,并不意味着城市永久不内涝,而是将城市的雨洪安全标准进行了提升,改善了局部的薄弱环节。此外,试点城市并非所有城区都纳入试点建设。

王家卓认为,此次事件中,一方面需要关注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的实施情况和进度,另一方面,即使规划内容都实施到位了,“即使是几百亿都投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目标也不是解决今天这种极端降雨的。”

郑州曾花530亿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此次暴雨为何失效?专家:海绵城市并非万能,投几百亿也不能应对极端降雨

2018年,郑州称将投534.8亿元建海绵城市,以期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等能力

“即使海绵城市都做到位了,基础设施都提升了,可能一小时70-80毫米的降雨还是能够应对的,但是现在是一小时200多毫米的降雨,河道都满了,排水能往哪儿排呢?这是极端天气、极端事件,也许真的就是几百年,甚至千年一遇的降雨。”王家卓说。

早在2018年,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郑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7-2030年)》时,就对郑州多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和对应设计降雨量等指标进行分区分级分解,其中郑州多区域和流域的设计降雨量均在15.7-26.5毫米之间,但仅20日16-17时,郑州雨量就达201.9毫米,几乎是海绵城市设计雨量的10倍,而17-20日三天雨量更达617.1毫米,与一年的总量相当。

同时,郑州海绵城市设计过程中,郑州城区与航空城的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为50年一遇,其他规划区为20年一遇,规划区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但据郑州气象台分析,从气候学的角度来看,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重现期通过分布曲线拟合来看,都是超千年一遇的。

郑州曾花530亿提高防洪排涝能力,此次暴雨为何失效?专家:海绵城市并非万能,投几百亿也不能应对极端降雨

郑州气象局分析称,此次降雨为超千年一遇

此次超强降雨面前,海绵城市的防洪功效无异于“拿防弹衣防大炮”。

由于不在现场,王家卓很难对郑州情况进行判断,但他认为,目前来看,郑州此次为超级大暴雨,确实是非常极端的天气。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种极端天气,政府有没有提前预报,预警是不是到位了,老百姓是不是足够知晓背后的风险。如果知道有极端暴雨,可以提前下班,甚至采取地铁封闭等应急措施。”

他比对,日前北京出现强降雨,就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包括中小学停课,大家错峰上下班等。而公开信息显示,郑州暴雨当天,当地并无类似的措施。

目前,郑州中牟常庄水库出现险情,20日晚泄洪。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透露,中牟县韩寺镇和官渡镇已有村民陆续转移。

王家卓分析,如果汛前能够腾退水位是最好的,但是这种极端天气,水库满了也必须泄洪,不然溃坝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观象台】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花红依旧:我不知道1000年一遇是啥意思,朴素的理解,是不是河南历史上最大的降雨

小维维2004:重大自然灾害总能发现基础设施的问题,专家还总能找出理由,把老百姓的命也当做命才能持续发展

老李谈海南谈投资:海绵城市只能解决小雨,短期暴雨,短期积水,大暴雨饱和了也没办法,不如排水管道加大,多休几个雨水泵站

关关世界观:#郑州##郑州头条##郑州爆料#又是一个不眠夜希望所有人安好

难忘北漂2019:凸显河南郑州及市县建设人工水系及湖泊的重要性。一部分开挖的人工湖对于防洪排涝,抗旱都有积极意义。

飞羽流焱:原来是海绵吸水吸饱和了啊

蓝冰x:郑州人民要坚强!

我是伪球迷丶丶:现在下个暴雨就是百年一遇,千年一遇[捂脸]

用户小班班:看了一个网友的评论,这雨量,要把城市建成筛子才行,

一身正气麦克斯:各位我查了郑州历年降水量,年均600到700吧,一个月也就是60左右,夏天雨水多,翻三倍也才180,一天也就是2到6个毫米,《郑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7-2030年)》设计的可以承受15到26,结果几小时下了200。所以真不能怪海绵城,真的是臣妾做不到啊

牧草人8:海绵城市对非集中的降雨有非常不错的做用,更加适合南方多雨地区,对于像郑州这种集中的特大暴雨,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幸免于难,德国的城市地下管道在世界上算强的了,可是最近德国也依然难逃洪涝灾害,海绵城市对减小暴雨损失和雨后快速恢复是非常有效的,这种地下管道建设华的钱一定不会白花的,关键时候就会体现出巨大用处。

老百姓唠嗑:大家不要嘲笑海绵城市,海绵城市并不是多少水都能容纳下的,现在河南一天的雨比一年下的雨都多(24小时下了600+的降水),这是灾害天气。

柔软的小石头蛋儿:降雨数据真有记录一千年吗?一千年前是公元1021年,北宋时期。

蒸蒸日上191021245:设计城市雨污水管道是根据城市100年水文资料为依据的,这种极端天气是没有办法的!

李韦华:海绵城市??

文艺哈利8H0:当地今年5月信息显示,自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以来,郑州全市共计消除易涝点125处,消除率77%。当时,多家媒体均在报道中称此举有望“告别看海”。\n天灾当前,海绵城市失效了吗

江南29636143:下水道按地铁标准建造会好很多,看看日本东京的下水道,几层楼高,有备无患啊!

明朗恒晖:问一下海绵城市验收标准是啥

李洪6227:提前预警,提前布置很重要。气象预报部门要反思。

胖熊:中国的城市排水经验还不足,还是要多向国外的先进经验学习,海绵城市的设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叭窝的粑粑:河南千年等一回的暴雨从此不在缺水了!望河南人民安好!!!

烟雨南山123:这位专家说得未必全面。在郊区建人工湖,在市区利用公园之类的空地建地下人工湖,多建大排量的管廊。多管齐下,一定能解决问题。

红羊财经:城市越大,配套设施跟不上,应付自然灾害的能力越弱。

谁注沉浮222:标题,专家说海绵城市不是万能,这个我信,但专家的眼光有多长远,设计多人性化,就看专家能力了,这次强降雨,对比郑州CBD范围内的排水系统,就可以看出专家能力了

小刀么么:钱花了就好。海绵城市效果怎么样无所谓。都是百年不遇的情况谁也没办法![呲牙][呲牙][呲牙][呲牙]

飞:不要找借口,真心为人民就会做好。

Super小皓皓:客观来说,城市排水,只有深圳真正吸取了教训,18年山竹摧残了一次之后,挖了两年。最近两年,基本没出现看海的场面。不过,深圳有一点其它城市也学不了的,年年财政盈余,不多挖一点路,钱都得上缴。

吃多了撑的:这个千年数据是怎样得来的,有千年的气象记录数据吗?

暴怒角斗士:百年一遇千年一遇的事越来越多

萱旋选炫:客观地说,海绵的吸水量确实是有限的!

用户五梅隐者:把马路面上积水处抬就点,这就是排涝升级了,几百个亿去哪了

计划生育80后:没去过郑州市,不清楚郑州城市规划、建设如何……作为一个省会城市,至少应该是道路宽阔、干净整洁、市政垃圾桶干净:烂尾楼很少……

念你的春:就不要出门了呀

天天福利:今天听新闻,郑州往前平均降水雨为400mm,这次一次性倒下600多,这个确实有点太夸张了!

摄影师F:今天早晨六点左右,郑州东区的水基本已全部退去

德雅老人:一小时两百毫米的降雨量,什么设施都没用。

珑晓蕊:只希望别再有人伤亡了。突然感觉石油和淡水不会枯竭。

2021刘明怀:应对暴雨应该是市民的必修课

苦情僧1:海绵不是万能的专家是万能的

4550652481720:河南挺住,郑州挺住,山东人民支持你们

姜太公A1:从1975年8月算起,是50年一遇,发文章请尊重事实。\n郑州挺住!

冥坤:郑州这种一天几乎下了全年的降雨量,怎么预防没法预防呀。

高原蓝雨:郑州挺住,郑州加油,希望全国兄弟姐妹城市安好[祈祷][祈祷][祈祷]

骂小编的9527:讨论一下米国极端高温,与中国千年一遇暴雨,米国气象战,我们可以索赔

迷失:暴雨都顶不住

微笑向温暖:海绵城市是针对平时普通的降雨,不是存洪水的

春天的芭蕾舞团:郑州这次表现的不错,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乱可圈可点。赞赞赞赞

零度空间20048511:邻省多家救援,这次郑州水灾应该是很严重!祝大家平安!

皇城国医徐光福:大地震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我特懒不靠谱:C,我这辈子的愿望就是当专家

肥尸193:不重视修建泄洪工事,也就会强调降雨量

我愿意步入江湖:河南发大水后安徽就危险了,好在有两天的缓冲期,可以做好准备。淮河发源于河南,河南的大水顺着淮河下泻,下游就是安徽、洪泽湖、江苏,安徽将很快面临淮河大水的威胁。淮河在河南段很陡,水会直冲而下,进入安徽段则地势平坦流速减缓,易于溢出河堤,常发洪水灾害。王家坝分流闸就为此而建,王家坝放水后就是泄洪分洪,淮北大片土地将被洪水淹没。

白斑医生巫文:河南这次降雨太离谱了,希望河南人民没事

物理之音:强降雨应急预案有没有,什么时候才有,救援队伍有没有,有多少,应该做什么,做了什么,百姓心里有杆秤

悠闲清泉Z:讨论的和研究的应是预防和解决极端天气的危害,而不是告之什么百年千年一遇的灾害。

没头屑的猫:海绵不海绵不知道,但这天天修路,铺好刚用不到一年的路就又要拆了重铺。弄得时不时断电停水,到处是坑。有的路雨稍微大点下不多久就淹。有些路正常使用时间可能还没修的时间长。

鱼藻集:郑州千不千年我不知道,驻马店75年板桥水库了解一下

洗哈洗:现在终于知道当地媒体一直强调这场雨是千年一遇的原因了。

dali73807281:海绵城市,是个理想和实际很远的概念!

费话新知:此次超强降雨面前,海绵城市的防洪功效无异于“拿防弹衣防大炮”

介甫先生:现在的城市规划还是有问题,应该规划河道,泄洪池等,逐步取消不能够快渗的水泥等材料,禁止开发商随意改变地形的本来结构…总之,系统考虑是必须的

行星轴:看来大象北迁的目的地确实是河南,雨带北移我们这一代就要完成了

三羊开泰82208916:沿海城市是平面底水出不去,而郑州是下水道太小水出不去,

无声的风66347873:专家能不能把海绵城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拿出来看看,看看是怎么研究的,可以达到什么效果。

anan老耿:郑州下大一点,很多地方集水,天气晴了,继续挖沟。

那年飞舞的雪:建筑太多,地面硬化,阻断了雨水下渗和地标径流。

山谷50:下水道,是城市良心工程。雨污要分开,多余的雨水,海绵吸不了的,直接排入黄河,难道黄河也满了?

LY44123:随便下点小雨郑州都是积水,交通堵的一塌糊涂

横冲直闯102214511:国内有没有可以抗击百年千年一遇暴雨的城市?合肥好像也经常百年一遇上头条

月光下的露:刚才说三天降雨相当于216个西湖直接倒进郑州[捂脸]

小百龙2:搞海绵城市不如在建造城区规划的时候建造几个人工湖蓄水排涝的作用。关键的时刻还可以做到防火灾取水的作用。

黑髮渔樵:我是外行也能想象得出,海绵城市只能应对一定大小的雨水,超过了限度是无能为力的!不过,海绵城市肯定有作用,要不灾害会更大!

蕤星酒里醍:千年一遇有什么资料记载吗?只能说有资料记载以来最大的暴雨。

至仁无凡:只要是有大的自然灾害,媒体报道就是百年千年一遇[捂脸]

中华龙文化:没有几百亿投资海绵城市,肯定会造成上千亿损失。郑州的塔和黄河底部同一个水平。如果黄河出了问题,郑州肯定一片汪洋。

黎明140721941:哈哈😊,百万年一遇的暴雨吗。

乐天派最爱逍遥:预警发出地铁地下商场都不作预案?

G饭粒:大暴雨让他淹没问题,但预警和应急机智得0分,应及时关闭隧道,封闭地铁。

ytC沉思:郑州的雨给全国各大城市敲响了警钟。

心中有个小牛顿:目前人类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能做到预测,做好防护计划就不错了。现在的人类科技只能尽量减少损失,不让更多群众受灾。不管什么城市有的地方天生就是洼地你说说能怎么办。

青青草1883951:顺应大自然的规律造就的建筑工程才会长久!比如——万里长城!

闲散人员xZ7f:郑州天气预报单位旅游去了

董小帅8:什么是千年一遇,百年一遇??????

骂小编的9527:可以讨论一下米国极端高温,与中国千年一遇暴雨,米国气象战,我们可以索赔

姑苏闲人:海绵城市概念在这样的暴雨面前就是玩。还是要建设大江大河大通道。

国事家事天下事999999:黑色暴雨警告的话!大家不出门是不是更安全!

夜郎村夫1:老天爷在考核海绵城市,可我们受苦受累了呀!

怒看人间不平事:城市发展要考虑在极端天气下的处理措施,旱涝同样都是要命的,可以不可以借鉴古人的做法多修城市内河和城外的护城河,做到旱能抽涝能排

熊猫基地在逃母猫:怪天老爷咯!不过确实特大自然灾害来临时人真的太柔弱了,希望永远没有灾难

彩云先生:倒查溯源!追究责任!给遇难者一个说法!

见证天亮时刻:千年百年有水文记录吗?记录雨量是用什么方法可否告知吃瓜群众

指尖的沙oo:先修地下再盖楼咱是先盖楼然后在弄排水

米粒特瑞思贝斯:BUG:海绵城市的牛皮总算破了?!

易者兵者:我始终固执的认为:象国外大片逃犯逃走的下水道,大概宽两米高两米的下水道,城市会淹么?

湘字闲鱼:老天在检验海绵城市的能效,检验结果:花大本建海绵城市不可取,得不偿失。

星426星:百年一遇的标准永远是遇上千年大雨

宏威电子电脑网络办公耗材:多少年一遇,不能作为设计规划的借口,城市排污管网,能不能设计的大一些宽一些,做到高低落差设计施工精准

不空君:125个易涝点,占77%,也就是说郑州总共不到200个易涝点。投534个亿,每个易涝点治理平均需要2亿多,真是大手笔啊。

山222888:千年一遇,谁能证明?

三山易学:排洪要有大棋局,要有总体落差概念。侥幸迁就,必首当其冲。

董聚山:海绵也有饱和时,何况郑州这么大~

艰苦奋斗的胖子:别说大雨,下小雨都淹,从来没体验过海绵,只见天天修路。

李广军52:绿地面积太少了!渗水地域不足!

wawowo2021:抗御自然灾害对人类而言只能是最大范围的防范,无法预知和全面抗衡的。祈祷国泰民安,河南同胞加油。

大土土33155881:多建一些地下排水管网,特别是隧道等地势低的地方!

郭优790:海绵城市修了个寂寞

有度:海绵城市就是个概念

时传祥精神:应该这样措辞,此次是900年一遇,下次是901年一遇,902年一遇、903年一遇…,这种好词不能一次就用死了,还是给自己下一次推卸责任,给别的城市留个借口吧。

啊拉丁10:我们这代人运气真好千年一遇的大洪水都看见了争取再多活几年一定能看到万年一遇的[呲牙][呲牙]

默祷:海绵城市能阻挡洪流吗

见利忘义的汉子:就是说一千年一遇的降雨是另外的价钱

小坏蛋醉云端:啤酒喝多了不醉也涨人啊!平原城市,是那样的,有点雨就是洪水。你看看重庆从来不內涝

高层有蟑螂:问题是平时大雨的时候貌似也没见海绵能怎么样,该内涝还是内涝

白衣卿相83082295:海绵城市不是解决雨的问题,无论大雨小雨,它是解决城市因现代生活导致的土地干旱的措施!

性感ikun:跟极端天气没毛关系,平时下雨时间长就内涝严重,大学时期的阴影扔在

GarQ:没别的意思,我只知道平时下雨积水也挺厉害的

迟钝的钟:郑州现在基本是一片泽国了,望一切安好!

noahsarkfzq:应该有预警体系

微视看生活:一天内半米的降水量,什么防洪措施都没用,除非直通大海,才有可能。

匿名用户142857:问题是大雨也会积水啊,经常积水就不对了吧?

乐哥带你看世界:我发现最近几年碰到的百年一遇千年一遇的事情特别多。

老酒6625:百年不遇的大雨,咋整

水流而无声Mamsa256:郑州够给力的了,这要是下在石家庄,会是怎样?

紫荆兰斯洛特:常庄水库不在中牟县,麻烦媒体人调查清楚再说

老男孩254317598:530亿?灾情过后查查吧。

edof:做好保密工作,不要乱说。不信谣不传谣

郭纪魏:从这次灾情可以认识到,预报、知情和提前防范很重要。

出橙吧:海绵是挤水的,不是储水的[捂脸]

小明62:城里的人住着住着就会习惯的别管它投入几个亿,反正下大暴雨就在家里看黄海

记君2:及时预警并提前迅速撤离还是很重要,毕竟人是最宝贵的

小道逍息:人生短短大几十年,却遇到十几个百年一遇,千年一遇也不少见了[捂脸]

洪森1166:一定要把城市下水,防内涝当回事儿,夏天要有专门的预案。地下通道,低洼车库,汽车隧道,遇到下雨总是抢命的地方,我们的预案,不是准备两个沙袋,而是一套系统的干预措施。否则就像郑州那样,城市地表水突然如浪涌来,一切的抢险准备和成果,瞬间冲毁”。

最炫亮哥:这么说吧,我住杭州,杭州年平均降雨量大概1400左右,郑州这次三天快700,平时杭州下个雷雨都内涝了,所以可以想象河南雨多大了[捂脸][捂脸]

GrMGRMgRM:记住,下次买房要挑城里地势高的地方,我同事就有老家郑州的,她父母房子地下车库都没怎么进水

夏哲修:说百年一遇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了。

老美岳不群:咱们这辈子知足吧,千年一遇的事情几乎年年遇,几辈子都修不来的

寿富康德善:极端灾害谁也无能为力。

脑袋瓜3:75年降雨最大就嘛,没有50年

NB熊猫:专家要提出新方案了,海绵能力有限,得搞超级海绵了

时刻2000:花钱建设没用,没有砖家一句话管用,这是真理,不容反驳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ANNTO:中国的城市大部分都这样,表面上高大上,地下管廊根本不配套

工地修行者:专家不是万能的,排水不做成三米的是万万不能的

简竹10:郑州挺住![奋斗][奋斗]

亢龙有悔44:比较反感这种百年千年一遇的说法很有可能是今年有了,明年后年都会有。

ygq410321:多建些排洪明渠

飞169294202:这才下几天,郑州就不行了,资金

枫林晚班泊车员:千年一遇都用上了,明天是不是得用五千年一遇了

興龍機電評論:这次恐怕处置措施不力。

打野还是你打野:河南人民威武

端庄海浪V:看看青岛的排水管。

浙干三十年:我看天气预报是关健,应该提前提醒人家防范。

Xm40709196:出了问题就是百年千年一遇…

缤纷圆月1B:显然,做得不够好,没有经受得住洪水考验!

总量比日本增速比美国:应该去怪消失的北极冰川

常川文野125:专家这么一说,全国各地的领导都放心了!

职场有酸亦有甜:气象预警预报系统需要完善和加强!

快乐是痛苦之诱饵:如果没有海绵城市,这次会更严重

湖北人在武汉08:每到这时都要提百年不遇,千年不遇,是怎么个意思

江南西仔:不过这次降雨是确实恐怖,也不能全怪砖家了

Jun1435:海绵🧽吸水,哪里不对吗?

天问阿飞:最怕的不是天灾,而是怎么防患于未然,以人为本

知行合一的心学:我觉得主要是之前没有预警,没预先做好应对措施

壹定哥:大自然的威力不是能用金钱的衡量的。珍爱自然,珍爱生命,敬畏生命!

得过且快乐:人工可以降雨,那么人工可以散雨吗

大巴120:千年一遇是啥概念

有你刚好882:大家要多留意天气预报,碰到大雨的话,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在外面的话,记住一句话,人往高处走,不要进入地铁,地下商场、地下人防工程,过街隧道等等一切低的地方,包括开车也要避免各种涵洞,如果有积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万一被淹,如果车门打不开,要想办法砸窗,千万不要心疼车子,另外就要远离各种电力设施,不要去扶电线杆,路灯配电箱之类的东西,离这些东西昼远一点。站在高处,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

有烟某火:据专家统计,网民文化程度高中(中专)占比最大,其次是小学初中水平。看看评论,不服不行。

行色三江:一年一次的百年一遇[灵光一闪]

昆仑雪50:很幸运,这个时代我们看到了很多千年一遇。

盗梦2017:还好学生都放假了

磊先生921:只要是淹的都是千年一遇

有名一小足:就是说雨水太多了下回的投个几千上万亿才能抵住这样的洪水

干掉五毛义和团:如何统计的千年一遇

亦可9620:预警机制

kamal62106885:专家说的有道理,希望不要让人民群众的钱打水漂。

陈腾77463491:这几年南方的雨水都往北方跑了

木已成石:这个确实没什么好喷的,要做到连极端天气也能防治话,建设费用估计是难以承担的。

woody72067646:春节回了一趟老家,发现门前的池塘被村长的堂弟填起来盖了四栋别墅。

老李1253704:还是要学会,敬畏大自然。

大1小1世界:这次总算不是百年一遇了。

美丑缘2018:不信谣不传谣

龙鑫96:钱花了是真的,有木有效果,还得看天意

此一时彼一时40:专家总是在关键时刻给出合理解答,,,,

安防专家888:海绵宝宝被水冲走了

爱木头的油菜花:这个海绵吸钱还是吸水?

雨翰5:该保留的自然河道还得保留,违背自然规律始终要还的

七人七面:城市化不是万能的,大城市好处多多,问题也不少

蓝米一枚:概念之治水,无从考究。这方法好。激光治水估计很快就会进入临床。

烟雨南山123:地铁口应该放置沙包,我所在的城市就是这么做的。

聚阵行神:感觉主要还是工程设计不到位,思想老化、缺乏突破创新

小啰啰L:现在动不动就百年千年一遇

支持中文数字英语:都是数据说话,可能很大设施只有个外壳在哪里,里边没有实际

吉企鹅:如果明年再有大雨,再涝了怎么解释?

润物静悄悄:当年是怎么说的?现在又改口了。极端天气你得做预案,至少不能死人,而且是死在地铁站!!!

KK叫KK:大城市弊端

罗一言:人类面对大自然无论怎么努力都是渺小的

亿23093777:这辈子经历了很多百年一遇。千年等一回的时候[泪奔][泪奔]

云游天下之四海:有500多亿修下水道就好了

温暖和糖糖:脚踏实地的好!

孙家大码头:关键这次洪水起到了多大作用!!!

舍德得舍:这种天气!谁也没办法!除非能人工控雨

烈焰寒冰174588968:两年前遂宁一天就降了600多mm的雨,淹得也没这么狠

齐天大穗:吸钱不吸水的海绵[打脸]

一帆风顺425868:过去百年一遇是正常词现在又是干年一遇不知何时出万年一遇,

拂尘僧:听专家一席话,眼前呈现出建筑工地上泥水匠干活的画面:抹啊、抹啊、抹啊、抹啊、抹啊、…抹平!

voTvo:防患意识明显不足,我们北京的至少提前三天宣传,人人都在等雨来。很多公司部门不上班了

天津老叶:偷换概念,海绵城市针对的是小雨

钨托邦:这专家说的是大实话啊[捂脸]

血雨腥锋:人工湖不填呢?

哎呀取个名字这么麻烦:城市建设需要升级了

CindyPAPA911:结果既然都一样,那干嘛要花500亿。

淡定船帆A:专家又出来说话了!专家威武

公社人民:海绵的意思就是每个房子像海绵样可以吸纳!

言行一致231862397:福州市海绵宝宝也是一样的

LPH1147010390952:砖家怎么说都对赞

翱翔141224327:查查530亿怎么花的

疯狂老鼠溜边走: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是天灾,与其他无关。是这个意思吧?

荆城道人:530亿真正用到基础设施上的有多少

无党派007:总是在找理由,没有解决办法和找到根本原因

乡村老树皮:投资几百亿,实花几个亿

用户玖叔:五百亿的资金只能完成了几千万的工程量

成语大全:饱和了\n吃饱喝足了

老汉推桌:听着530亿挺多,真正用到的没多少[机智]

小pengy:出了问题就是千年下次还有万年,,,,

在路上3060:主要还是不靠大江大海,自己消化咋也不行,靠海的话再大也不怕!

用戸是华夏儿女:五个亿的工钱,五十个亿的材料加加加五百个亿不见了

梦想俊:城市太大了,太紧揍,人太多了,也是个问题。

巧克力猫小bbbbb:每年都会遇到千年一遇的

A包尔乐:看看青岛模妨一下也许可能600多亿差不多就行吧

会飞的懒懒虫:530亿?真的吗?

大米粉小米糁:平时没下这么大不是照淹不误

还好我及时的遮住了脸:海绵被人拿回家做了沙发

远看终南山:砖家说的对

哆咪哆咪哆2020:怎么说都有道理

一场如诗的年华:这就是对着干呐,天不遂人愿

人民8百姓:大城市规划大问题

孙iojggyjk:小雨用不上,大雨不顶用

假期旅游有点傻:假如没有投入或许情况更严重

名伦钓四季:花费巨大,需要检查花在什么地方!

DeanCorso:为什么要用XXX年一遇这种很模糊的标准呢?这明显很主观个形容词啊。

216好天气:龙湖,龙子湖,得改名!

程宅一天:不来想写100,但都投了几百个亿了~还是写千年

四叶草ly3721:接下来是不是就是万年一遇,十万年一遇?

葡萄寄语:要提升管理特大城市的整体能力及应对措施。

乌篷棹歌满江星: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想开点

哦哦哦娜娜娜:海绵吃饱了,不能一直硬吃啊

廖芙卡:横竖都有说法

feng34925191:怎么各种视频没有看到消防的身影?

前方天黑:时间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胡痛快淋漓来了:希望雨水不要那么多

蜂鸟1:地面以上是脸面,地面以下不考虑。

浮华8816:目测青岛应该没花那么多钱

IamPata146174942:500多亿真的用了吗?

流星23101156:砖家说的对。

H虾虾:应该集中精力在防止极端变化,河堤,抽水系统,比如水不应入地铁内!

强哥十年:如果是青岛的排水系统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

老李1253704:1000年一遇,意思就是谁也没想到,也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办。

轩轩92510:是否有76年的雨大?

和静雅怡:那还投资干嘛呢

面朝大海花落花开:都用在绿化上了吧

1残阳如血1:人心不足蛇吞象呐

过客No6002:钱花哪去了还是要查一下的

问到手游四周年:打井忘底下排

简简3184:挖湖,修河,美观实用

囸仈經40903358:两天了,水下去没有

自在轩:需要规划泄洪区

孤独路人123456:这种雨确实少见

收藏待看:专家说得对!!

A鹰击长空10:好好查一下,钱都去哪里了

随心意:巨大的地下蓄水池与下水道还是有必要的

闫风三月三:敬畏自然!

灰色轨迹147041985:不管什么事都会马上找理由!而不会去反省自己的原因!

pilotH:不是万年①遇?[抠鼻]

小鱼努力吧:连地铁都淹,这就有问题了

黑羽99828731:查一查就明白咯

Hsuming:用豆腐做的海绵?

xhezi:家里的马桶流水够快了吧?你直接快速倒进去一大桶水,也得流会儿。大家可以试试。

招财进宝的胖猫:。祝福大家都安全平安。

路过的闲人甲: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合格的键盘侠:幸亏没在郑州工作了,要不然车没了!

城门与城河:只要把每一分钱用到该用的地方,做实事了。没必要解释。

铭之心想:钱都花哪去了

唐僧骑马浪迹天涯:排水系统瘫痪了

为民为官为官为民:还土地于自然,不用花钱,天然海绵。

海绵宝宝粉丝:专家说的对

超越一九八四:应该是大禹之后最大的吧

edof:万年一遇,也被遇到了

李陆书:关键在人。

ArthasLee:可是高投入不就是为了应对极端天气的嘛

乖乖福娃:爱护自然,保护环境!

自信迁安6p6:广东一年有一半时间下雨,没有看到怎这样!

坐山男:专家说的都对

Skyline3333:这也能圆![看][看][看][看]

mars1985:挖湖蓄水

又三年7823485:太原真是个千年的好地方

风来风起风又去:钢筋水泥还是不够多[泪奔]

逍遥一只猪:我也想当专家

强吻向日葵:投了没效果,以后投还是不投呢?

乌龟飞飞飞:这么大的雨,居然还不阻止大家出门,不是失责?

长得抽象不是你的错:愿一切安好

寒号鸟77777:哈哈说的好赞赞赞赞赞赞赞

三生人未知:周边所有河道都满了,没办法了!

男人天生是悟空啊:主要是没河道,

用户祝福祝贺:高,实在是高

烤鱼打猎:专家加油

人海之中的小豆豆:专家啊!

臻之稻五常大米:专家

江湖我五哥:万年一遇

东东老爸和他的朋友们:500亿

哇耶耶:说辞不少

瓜子小豆:查

悠楠山:凹城。

以前叫舒克后来被用了:祝好运

更新中223:专家

说也没用看也没用:花钱吗

Aselapu:故宫600年了

厨帮厨卫太阳雨3849404581:海棉吸的是钱不是水

抽刀断烟1982:不能要求一块海绵吸干一片大海

瀚:先推责的感觉

理工男认真了:人太渺小了,大自然打个喷嚏就折腾你到绝望。

抽刀断烟1982:不能要求一块海绵吸干一片大海

瀚:先推责的感觉

理工男认真了:人太渺小了,大自然打个喷嚏就折腾你到绝望。

9分天真:下面混泥土,上面铺一层地砖就是海棉城市了?

老冰609:有些事听听就好,不必当真。

奇妙火车Z:人类破坏太严重比这个更糟糕的灾害还会有

律己得礼量宽得人:但愿咱大西北城区内的排水系统能够抵挡住999年一遇的特大暴雨!

奋斗190462470:平安,

昆仑子:百年一场雨,豫人筑堤急,\n莫道千年逛,化作万世哀!

老铁省双击县666屯儿:海绵体城市

物理之音:灾难面前现原形

胡说东道西:地铁死人实属不该!

何止赫兹:和下水道没关系,雨太大谁都扛不住!德国的洪灾死了100多人1000多人失踪就是如此!\n这种特大暴雨只能靠防灾和救灾设施,比如堤坝什么的!\n面对洪水,以现代的生产力任何国家的下水道系统用处没这么大![吃瓜群众]\n钱还投入的是:\n一、灾害预警\n二、河道工程\n而不是什么下水道。

闲人咸鱼:主要是没预警,今天早上看直播的时候,主持人居然在马路上说会出现上班小高峰,真是可以看出,连电视台的主持人都没有这种预警信息,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上班的事!

Mr珵晞:[泪奔][泪奔][泪奔]现在只要是有地方被淹了,就是百年一遇,千年一遇的降水!能否把百年前,千年前的降水记录拿出来也给我们看看呢???

斜风细雨何处归:这跟孩子成绩不好,找各种借口不是一样吗![抠鼻]虽然,这次雨量超常,但暴雨前,城市预警了吗!有提前的防备措施吗?上海,现在刮个大风,都在电视、广播、手机上发出提示!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道不该是各地政府部门工作改进的重点?特别是北方城市的管理者!

NBACBA:这个意思是534亿白花了呗!真有本事!

人若知心方开始:这种雨水多的城市要开挖几条横贯城市的内陆河道,平时休闲,雨期排水,就像北京永定河,小清河,环城水系一样

东方阳光007:城市泥土上面都建了楼房铺上马路,水没办法吸收进土壤,水塘也被你们填了建楼房了,你就是怎么改造,短期高降水,必然涝,这是没办法的。

阿坤编导:公是公必赏,过世过碧罚,工过是不能相比的。

似柳的相思仔:534.8亿?估计真正用到项目上的是53.45亿[抠鼻]

书中智有颜如玉:这里面有没有人性的贪婪导致人被害死

黑旗军校尉:说句实话,一两天的时间里,下完了本该一年里要下的降水量,没有哪个城市顶得住。与其质疑海绵失效,不如质疑郑州市政府应对极端气象灾害不利。

排古论今:刚解放的时候兴修水利,北方很多的水渠都是那个年代修的,可是后来北方降水减少,很多水渠都荒废,甚至平整了种地了

耳东陈先生:最近几年千年一遇都烂大街了,动不动就千年一遇。下次是不是要报道万年一遇了

站在墙头啥都等:试问这么多钱又有多少真正用到对的地方了呢

撅闹咕:老是想着战胜自然,也该醒了吧!

AlexandeR:反正都是天灾,五十年一遇,一百年一遇,五百年一遇,一千年一遇,再不行就一万年一遇。

攻城狮0755:我语文水平不好,每年都说时五十年一遇,一百年一遇,现在到千年一遇了,接下来就是万年一遇了

璀璨夺目的星河:那是不是干脆不投,把这几百亿分给人民群众?

一舍三二七:只知道有的城市宣传上是做海绵城市,但实际中把原来的透水砖和绿化带撬了浇上混凝土,铺上大理石,名曰城市更新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158961639:外国的城市怎么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雪域龙井:总是有借口

飘着的张:出问题就是千年一遇,反正没错!

用户止水微澜:花钱总能找到理由,出事一定能找到借口。

秦崤万里:郑州几千年前,是中华民族发源地,后来一场大水给冲没了。现在就留着两个雕塑作为纪念。一个是黄帝一个是炎帝。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难得糊涂71843461:海绵宝宝喝饱了不!!!

易木庸:美国天气武器?

Cokeb:前几天欧洲洪水的新闻都不见了

不是没有瞎说:我就当你说的都对也不管你500亿都建了些什么你就告诉我这样级别的暴雨为什么不停工停课吧?

吾乃诚实可靠小狼君:哈哈哈哈,世界上没有比中文更好的语言了,总有理由解释一切

樂樂39323313:甩锅给龙王。

肃灬静:最近几年的那个事情不是百年难遇和千年难遇

草狮子:你信一个有足够历史的城市能够建设成为海绵城市吗?我不信,除非把这个城市完全重建,将所有硬化的道路、地面、地下设施拆除重建,保证雨水能够渗透土壤储水并参与汽水圈循环,还要建设地下储水设施补足建筑占用土地导致的土壤储水不足。另一个方面则是建设排水能力足够的地下排水系统,打破目前相关标准的限制。

13783074336:海绵城市的设计到底是什么原理,要公布于众,是不是顺应自然归律,大城市把地面铺的平平整整,没有小河流,大雨一来,只能与地下排污沟同流,能达到效果吗?建议设计者要顺应自然,城市上面多些能排水的小河流,既美化了城市,也闭免大雨一来没法排。

汇善Byrom:海绵城市,海绵呢

调头用户:把排水不利归结于天灾,真是高

—静心语录—:你说说这雨也真是邪乎,为什么那乌云总是缠绕在河南上空?来回挪挪不行吗?

亮剑云霄:总结一句:应急预案做得太差!

天成世界:你就问郑州人,雨是不是下了一个小时特大特大暴雨就知道

江左梅太郎:这点雨量跟南方不能比吧!投的几百亿去哪了问钱去呗

孟宪宇3:说的简单明了通俗易懂,都满了你往哪排?别一个个瞎喷!出现这个结果都不愿意看到

于兵414:并非万能,建它何用?哪怕千能也行。

火星红旗67070631:故宫是古人修建,从没被淹过[打脸][打脸][打脸]

286681691的:已经看到好多个百年一遇和千年一遇了。就不能换了词?

对江田:什么年代了,还信专家的话

13245600: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专家,分析的这么有道理

埃索达短剑:喷子们怕是还不是很了解海绵城市的含义吧

牛牛235牛牛:请严谨一点,咱们中国的气象记录有1000年吗?

雨霖铃509:海绵城市我们只说说,你们却当真了[捂脸]

话不说太多:所以500亿建了个寂寞?

hbuaser:几百亿能干嘛,茅台都喝不起

爱咋咋地67864276:说专家并非都专家[打脸]

白云童心:海绵一碗水能吸,一盆水呢?\n千年不遇的大雨什么都没用啊

邱邱0456:这个降雨量就是再海绵城市也不行啊!一年的量全在这两天下了,哪个城市能承受的住

倾听故事的人:专家就是会说话问题是这几年经历了太多的百年不遇

海云vvv:海绵城市建设一直到2030年,那这个出来说事想干什么?

摄上瘾:没有一千年以来的纪录数据,凭什么说是千年一遇?!

寡人郭辉:根本不用洗地,钱不知怎么花了。

某某丁2:反正打锣打鼓都是所谓专家一句话的事。反正又不要负责任!

希坦313:好个大城市,却成汪洋大海!

伏羲流云:个别人抱着怀疑的态度是对的可是自己没玩过海绵吗海绵吸水到饱和不懂吗什么都怀疑

李铬2:千年一遇?一千年前有系统的水文气象科学记录吗?

就看看不说话了把:500亿只有50亿真正做了都不错了

呐喊的咔咔:530亿挖个湖,开几条河,效果是不是比海绵城市的小水池有用?

隶耕Daniel:考研基础建设的,时候到了,啥也不怪,就怪天上下雨,呵呵

liw195739505:北方那土质,完全可以按防空洞形式搞下水道嘛。五百多亿这是干了啥?

套磁:钱是不是都用在这方面使用了!?

Chenfortomorrow:你有一千年的连续降雨记录?先回答这个问题。

山谷50:雨污分开,多余的雨水,直接排入黄河。怎么就不可以?黄河也满了吗?

雨桐148888803:原来坑塘全填了盖楼,不内涝才怪呢

丰富伊莱沙6W:这些钱有一半用到排水工程上就不错了,

顺其自然56712816:专家总是把理由理论放在嘴上,很少能到现场及时了解实情

tangzishan:农村都流不急了,何况城市?我们更应该关注当前极端天气为何这么多,这是全人类的事

侯七羊:提前预警可以吧?提前疏散市民,通知单位提前停工可以吗?非要等到把地铁开到水里?

小新21551891:作为一个河南人我要说的是:专家们找起理由来也一套一套的,毫不含糊!

洛克菲勒波音:别和他们讨论,他们总能讲出一堆可怜巴巴的理由

毛磊22120951:规划不能高瞻远瞩,淹了又在找借口

颍川天行:花钱的时候说的头头是道,出问题又抱怨是极端天气,那花钱的价值在哪?

三好学生6666:以后那些所谓专家规划就要按照万年一遇来规划,不然就不要修

唐万明197007151818:因为他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雨会让530亿打水漂!

我是:证明海绵城市概念不行啊,浪费资金

尼古拉斯老姜:砖家总是对的的,就没人承认错误

沪西居士:要实事求是。千年一遇,有千年资料?!

漠漠132984150:这么大的雨,啥都白搭,别说没用的

午间春风:这钱不如用在防大涝,建几个蓄洪区

大东一小子:总有各种理由…。[抠鼻]下大雨地铁站没有任何措施吗?提前半小时都不会那样吧?

江湖人称消消气多喝水:500多亿能把下水道修啥样?

可爱的军歌嘹亮:搞海棉城市是一种浪费,不如把城市排水管网好好建设一下。

252512252512:专家怎么说都有理,不然不叫专家了[捂脸]

粗鲁摩羯座:是不是说几百亿投进去了,打水飘了?

铭铭就是你:500亿是用来应对毛毛雨的吗

太平洋JD:有什么能证明施工到位了

无敌小猪龙:😄专家可以的,我也可以当专家

黄瓜神拳:你把海绵扔到游泳池里试试

花永无悔:你咋说都是有理!

maomaoqiu1:前提是你投了吗?怎么会没有用呢?

通州区点点:500亿不如修一个水库,

不可以无底线:百年一遇不能说服人了,出来个千年一遇,估计还会有万年、千万年乃至亿年了吧?

夜线81974227:既然不是万能的没啥用,那当初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大的资金去建呢

张旭亮中医师:未雨绸缪!地铁做到了吗???

严守四:专家早说了这话吗?

冠之峰:能有一半资金用在项目上也不至于这么不堪[抠鼻]

乔享受生活:千年一遇?有那么长时间的降雨记录吗?

左耳月2014:总是强调千年一遇的降雨那是不是说谁遇到谁倒霉了

竺境地平线:应该严肃追究造成郑州如此惨状的责任人,划分责任,严肃处理

哈好啊a:呵呵,按照万能的投资造的[捂脸]

黑小夜111:专家总有理由

24261271:“砖家”说的对[打脸]

简单西柚O:你把海绵丢进水盆,看他能把水吸干?

看后说说:几百亿给我我帮你治理,保证一个城市没事你信不信。

H777KM:那就不要投几百亿了

自在如意a:郑州年年到处修到处建,修的成果是什么

137188681:1个小时就把地铁、火车站给全淹了,还没预警,太逗了

辉132825011:暴雨并不能掩盖,郑州排水系统太差的事实!

保持沉默79191606:下次专家会说,这次暴雨是大禹治水以来最大的一次,最后还可以说这次比大禹治水那次雨水还要大[抠鼻]

醉人的旋律v:海绵不就是一压就塌吗!?这不很符合郑州海绵城市的状况吗??[灵光一闪]

跳跳0000:附近水库都满了,往哪儿灌?啥海绵也不行,除非挖个大海

海之韵174530528:不管那个城市,但凡雨大点,就得内涝。这是中国城市的通病,无解

wananwm:专家吗?你懂的。怎么说都是有道理的。

小武0539:千年一遇的大雨?那么多的硬化路,哪里能海绵?

chengwai003:信专家?

董鹏1971:一地鸡毛

有趣的沙滩i:自然灾害和普通下大雨要分开看待,不要混为一谈,动不动就说排水差,你你老家排水好,山体滑坡也没见你回去

用事实说话991:什么类型的砖家?哪里的砖?质量行不行?

重明鸟4:所以以后就不要吹了,把话说明白点,人们更能接受

吴计超1:哪里的专家说的!这个专家是不是临时工啊

飞翔的小舟:逝者安息!所谓各种科技,听起来高大上,没卵用!跟城市智慧大脑一模一样,该怎么堵车还怎么堵车,

2021我的故事:使劲推责任,都推出千年一遇了,真是可笑

网民001:😲

用户9874717401845:城市化进程中。钢筋水泥房子太多了把原有的卸洪空地田地全部变房子了。水没地方流。大多数城市里的河道不见了。就靠排水管能排多少居民生活排水就要把排水管给占满了。能剩多少给暴雨排水?城市能不发生内涝

用户73207706342:所谓的海绵城市设计都停留在纸质上,经不起实际考察。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是一个很系统很庞大的工程。

用户3042556223718:城市的内涝问题关健是排水管道太小加上又没有清理。一场小雨就占掉半条管了。为什么不把这五六百亿元投入抗大管道修建去。把现在管道加大五分之四肯定内涝太太减少。是不是。

手机用户13969245825:天气预报有特大暴雨,海绵城市是不是应该提前将海绵蓄水河道和湖泊水位降低,防止集中蓄满,同时抢河道,这个海绵城市的新课题。

用户726384419765:这是规模大城市需要重新思考的问题啊!城市越大,人口越密集,应对这样自然灾害的能力就大大降低了!

用户6690404899698:郑州人民加油!

用户294843790537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河南加油!

用户5311913086543:不下雨不知道,下雨就内涝!

用户2412300593279:为郑州祈福!!!一座城市的建设,不能再只是注重高楼大厦,灯光秀,更应该注重城市基础建设,尤其是排水防洪,电力保障,燃气等民生保障。

用户5118151426745:千年不遇的暴雨,数据从何而来。

手机用户58556014226:一个城市无河网,无大湖则排涝能力容易不足,不稳定。那怕是人工河人工湖。

用户6008175787410:城市排涝,要多修地下排洪渠,储水式排洪渠

用户8633736203278:在专家眼里,只要出现极端天气基本都是百年一遇,千年一遇,责任都是大自然的[捂脸]

手机用户59622500153:城市规划者们!多挖排水沟!少硬化路面!绿化别高过马路!裸露的泥土比化工路干净!

用户5645335913993:为什么一出现灾情就会用千年万年来说事?

用户4586066987411:再次检验城市的排水能力!!!

用户8376312830032:八十年代前,农村每个村外都有个涝池,现在有吗?专家们,想想祖先是怎防暴雨的。

用户5294467559160:天气预报,灾害预报去哪儿了??

用户7172405308074:对于这样的武林高手海绵城市就是个幼儿园小朋友了!平时看海绵城市建设很好👌!他就是小朋友在海边沙滩上建的城堡🏰!一个海浪🌊!恢复了平静!

用户694445384518:古人做房,顺着地是顺着水流。\n现在人做房根本不考虑这些,所以造成的水没有地方流。\n我记得小时候的平房家家户户都有水渠。一直连通起来最后通到大的排水沟里,

用户726384419765:千年不遇,有历史记载吗?

用户8446107768072:现代人不及老祖宗应对大自然的智慧,他们充分利用地理环境疏导,分流,收藏水流,并把它作为上苍的恩慧来对待。

用户3281323924681:怪不得说千年一遇,原来有这工程

用户4996607981649:郑州花园口还好吗?想起了1942年!

用户5312053477507:千年等一回,老天爷的雨是检验工程质量的唯一标准

用户1532428108687:海绵项目做的多,真的少,我院子门口就有,有的不下水,有的水囗高出许多,下边存水很小,被泥水一灌基木没用了,国家花钱,工程没人管,但愿是个别的。

用户8231020265678:再一次证明海绵吸钱不吸水

用户5303277488261:十几到二十几的降水量,在干旱的北方,会不会都被土地吸干?[抠鼻][抠鼻]

用户7886689219587:如果不是海棉城市建设的投入,这次洪灾可能更惨!

手机用户59908707892:几百亿真正用在防洪工程不过几十亿。

用户7308094701904: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太差

用户97798369942:反正每年各地都有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这次上升到千年了。

用户5680054134534:世界环境已经变了,我们生活在千年一遇的时代。

手机用户54885390396:敬畏自然,人定胜天,悖论。

用户5362446367916:534亿打水漂了,心疼死了。

用户6579120584:有30亿投入工程了吗?

用户1466818102985:城市现在都太大了

用户4996607981649:黄河没有捣乱,就谢天谢地了!

用户7384157943999:千年一遇无法抵抗

用户2345063313202:人口太集中:抗风險能力低。值得总结。

网民001:😲

奇妙火车Z:人类破坏太严重比这个更糟糕的灾害还会有

手机用户55120666533:专家啥时候都有话说

用户6837680107571:大自然是检验人类复杂项目的唯一真知,无论你描述的如何好,它不给你留一些情面!

用户1301702761313:不要和砖家理论,他们是墨索里尼总是有理。

137188681:1个小时就把地铁、火车站给全淹了,还没预警,太逗了

又三年7823485:太原真是个千年的好地方

舍德得舍:这种天气!谁也没办法!除非能人工控雨

攻城狮0755:我语文水平不好,每年都说时五十年一遇,一百年一遇,现在到千年一遇了,接下来就是万年一遇了

noahsarkfzq:应该有预警体系

简单西柚O:你把海绵丢进水盆,看他能把水吸干?

用户1238437155333:海绵不吸水,专吸💰了

职场有酸亦有甜:气象预警预报系统需要完善和加强!

大巴120:千年一遇是啥概念

用户7308094701904: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太差

自在如意a:郑州年年到处修到处建,修的成果是什么

海之韵174530528:不管那个城市,但凡雨大点,就得内涝。这是中国城市的通病,无解

温暖和糖糖:脚踏实地的好!

2021我的故事:使劲推责任,都推出千年一遇了,真是可笑

KK叫KK:大城市弊端

手机用户95623072984:今年怎么了?下这么大的雨[祈祷][祈祷]

湘字闲鱼:老天在检验海绵城市的能效,检验结果:花大本建海绵城市不可取,得不偿失。

江湖我五哥:万年一遇

高层有蟑螂:问题是平时大雨的时候貌似也没见海绵能怎么样,该内涝还是内涝

秦崤万里:郑州几千年前,是中华民族发源地,后来一场大水给冲没了。现在就留着两个雕塑作为纪念。一个是黄帝一个是炎帝。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不可以无底线:百年一遇不能说服人了,出来个千年一遇,估计还会有万年、千万年乃至亿年了吧?

昆仑子:百年一场雨,豫人筑堤急,\n莫道千年逛,化作万世哀!

黑旗军校尉:说句实话,一两天的时间里,下完了本该一年里要下的降水量,没有哪个城市顶得住。与其质疑海绵失效,不如质疑郑州市政府应对极端气象灾害不利。

用户5862596177371:打水漂了呗!

乔享受生活:千年一遇?有那么长时间的降雨记录吗?

草狮子:你信一个有足够历史的城市能够建设成为海绵城市吗?我不信,除非把这个城市完全重建,将所有硬化的道路、地面、地下设施拆除重建,保证雨水能够渗透土壤储水并参与汽水圈循环,还要建设地下储水设施补足建筑占用土地导致的土壤储水不足。另一个方面则是建设排水能力足够的地下排水系统,打破目前相关标准的限制。

飞翔的小舟:逝者安息!所谓各种科技,听起来高大上,没卵用!跟城市智慧大脑一模一样,该怎么堵车还怎么堵车,

哈好啊a:呵呵,按照万能的投资造的[捂脸]

用户4323071788670:每次水灾就谁是多少年一遇的大水,听腻了。\n就算是真的是多少年一遇,这个本来就是可以提前预防的,搞不掂还躲的起吧?为什么没有提前进行防御?\n看到这样的说辞,一下子就上火。

用户1655316486979:这专家叫啥

郭纪魏:从这次灾情可以认识到,预报、知情和提前防范很重要。

何止赫兹:和下水道没关系,雨太大谁都扛不住!德国的洪灾死了100多人1000多人失踪就是如此!\n这种特大暴雨只能靠防灾和救灾设施,比如堤坝什么的!\n面对洪水,以现代的生产力任何国家的下水道系统用处没这么大![吃瓜群众]\n钱还投入的是:\n一、灾害预警\n二、河道工程\n而不是什么下水道。

用户2412300593279:为郑州祈福!!!一座城市的建设,不能再只是注重高楼大厦,灯光秀,更应该注重城市基础建设,尤其是排水防洪,电力保障,燃气等民生保障。

用户5476723874183:该防防不住,不用防的达标了,总要折腾几下才好放兜里塞,

用户2085629020724:又是专家

用户3134477671607:在家待着吧,这么大的雨,还结伴出行。

Skyline3333:这也能圆![看][看][看][看]

跳跳0000:附近水库都满了,往哪儿灌?啥海绵也不行,除非挖个大海

用户祝福祝贺:高,实在是高

肃灬静:最近几年的那个事情不是百年难遇和千年难遇

一舍三二七:只知道有的城市宣传上是做海绵城市,但实际中把原来的透水砖和绿化带撬了浇上混凝土,铺上大理石,名曰城市更新

竺境地平线:应该严肃追究造成郑州如此惨状的责任人,划分责任,严肃处理

寒号鸟77777:哈哈说的好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4734095486909:以前全是泥土地从来都没这样

路过的闲人甲:尊重自然敬畏自然

冠之峰:能有一半资金用在项目上也不至于这么不堪[抠鼻]

浙干三十年:我看天气预报是关健,应该提前提醒人家防范。

毛磊22120951:规划不能高瞻远瞩,淹了又在找借口

斜风细雨何处归:这跟孩子成绩不好,找各种借口不是一样吗![抠鼻]虽然,这次雨量超常,但暴雨前,城市预警了吗!有提前的防备措施吗?上海,现在刮个大风,都在电视、广播、手机上发出提示!城市管理精细化、难道不该是各地政府部门工作改进的重点?特别是北方城市的管理者!

用户7330553736612:为老家人民祈福[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前方天黑:时间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用户8376312830032:地面硬化?

用户5311913086543:不下雨不知道,下雨就内涝!

人海之中的小豆豆:专家啊!

手机用户50889088806:专款专用,没用完的钱哪去了?被海绵吸走了?

豆子嘣木根:专家说的对

用户4419398646450:专家诡辩能力不容小觑

强哥十年:如果是青岛的排水系统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

悠楠山:凹城。

手机用户62879416898:海绵只吸钱不吸水。

用户8376312830032:八十年代前,农村每个村外都有个涝池,现在有吗?专家们,想想祖先是怎防暴雨的。

用户1532428108687:海绵项目做的多,真的少,我院子门口就有,有的不下水,有的水囗高出许多,下边存水很小,被泥水一灌基木没用了,国家花钱,工程没人管,但愿是个别的。

xhezi:家里的马桶流水够快了吧?你直接快速倒进去一大桶水,也得流会儿。大家可以试试。

寿富康德善:极端灾害谁也无能为力。

14586292:请问常庄水库是在中牟吗?作者

严守四:专家早说了这话吗?

五楼王:这是老天爷跟郑州开的一个玩笑,你牛不?

用户8376312830032:过度城镇化,地面硬化不可水无处可渗的恶果!

唠叨叽叽:地下室遭殃了

手机用户24512065587:海绵主要功能吸钱,次要功能吸水。

沉默得风铃:面对天灾,任何抗拒都是徒劳的。现在只能尽量补救

手机用户54348710214:郑州的排水系统很糟糕。

用户2793797800567:海锦不吸水!吸钱!

逍遥一只猪:我也想当专家

皇家公子哥:这么大雨就在家呆着呗,出去添堵干嘛

用户8592522273047:天灾尽人事,不论过与错。

我是:证明海绵城市概念不行啊,浪费资金

用户4586066987411:再次检验城市的排水能力!!!

用户51993262811:为吸元宝找好新的理由了,以后可以放心建设海绵城市了

卖菜小儿郎:[祈祷][祈祷][祈祷]希望大家平安

tcwj8118:重新回顾一下海绵的形成过程,有哪些做不足的地方,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为更妥当的对付今后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

用户4293481758383:咋不说万年一遇

我是打工人9527:明年碰到这种情况,专家也会这么说。

用户2574174567256:专家

乌龟飞飞飞:这么大的雨,居然还不阻止大家出门,不是失责?

用户5135070955959:钱都买海绵,哪知海绵是假货,应打假。

用户941003427522:让事实去说话吧。

用户1175832344602:灾难无情人有情,河南的佛教是出名的,应该深思

用户4629935440034:就是雨太大了吧

用户3895881515296:什么城市也不行

(0)

相关推荐

  • 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

    上海纺织(集团)大丰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传统的江南文化、鱼米之乡盐城,盐城盐城市大丰区南翔西路288号,于2006年11月30日在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

  • 朴贤善

    人物简介   朴贤善,韩国车模。  国籍:韩国   职业:模特 公开写真   凭借清纯魅力受到fans喜爱的韩国赛车女郎朴贤善,首次挑战性感造型,公开了自己第一本性感写真集。   …

    news 2022年8月13日
  • 北京北林格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北林格瑞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中国的首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北京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鲁村一区36号,于2009年02月27日在房山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10万元,在公司…

  • 阮若珊

    简介 生平简介 1937年初中毕业时正值“七·七”卢沟桥事变,北平沦陷。为躲避敌伪统治下的学校,便于开展“民先”地下工作,她转入教会学校贝满女中高中部学习。1938年…

    news 2022年8月13日
  • CSGO:从改准心到练枪,创意工坊地图超实用

    HELLO,大家好,我是“游戏迷Cc君”。总所周知,CS:GO不仅有官方的匹配,还开设许多第三方社区以及服务器。这也造就了CS:GO除了有官方匹配,还有许多玩法,均可以由玩家设计,…

    2021年7月29日 news
  • 趴导演怀里拍照,于正力捧的这位小花被“骂”了

    近日,一段新剧《云中谁寄锦书来》的杀青视频曝光,作品杀青对于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但女主角吴佳怡却因为摆拍姿势被“骂”了。 短片中,吴佳怡趴在导演怀里,姿势…

    2021年7月7日 news
  • 方一勺

    角色介绍 方一勺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元气少女,对于诗词歌赋一窍不通,然而她的厨艺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因为一场误会,她被骗嫁入沈家,成为沈勇的妻子;性格开朗的她颇得公公婆婆喜爱,也…

    news 2022年8月13日
  • 鑫源废品收购点

    鑫源废品收购点,办公室地址位于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山南,山南加查县安绕镇塘麦村,我单位主要提供一般废品回收, 企业名称:鑫源废品收购点 主要经营产品:一般废品回收…

  • 深圳华夏幸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华夏幸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中国个经济特区,鹏城深圳,深圳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前海金岸大厦金丰阁1206,于2015年02月06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

  • 肇庆市工人电影城

    肇庆市工人电影城,办公室地址位于文化底蕴深厚,岭南气息浓郁肇庆,肇庆肇庆市天宁北路76号(影剧院),我单位主要提供电影放映,录像,镭射投影,戏剧演出,物业管理;以下项目由下属分支机…